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隨心所欲

繁體字


轉眼間,在台灣也有3個月多的時間了,在這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3個月里,
還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為我的人生年譜填上更多的頁數,全都歷歷在目。
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有很多昰第一次嘗試、第一次經歷..........


參加師範大學僑生的歌唱比賽,為我的人生增添重要的一頁,人生嘛,總是要不斷得勇敢嘗試
曾經要棄權這個比賽,因為朋友的鼓勵,讓我繼續參加決賽,最後,成績也讓我滿意,榮獲季軍,也謝謝評審對我的肯定。當然,這也不能代表甚麼,只能要求自己不斷進步和努力。我也在這個比賽認識了不少的新朋友,更能夠從會唱歌、喜歡唱歌的人一起討論和分享音樂。說實在我的歌唱比賽經驗真的不多,比賽裡頭有很多經驗比我豐富很多的“學長學姊”,當然我也時常在Facebook請教他們,最重要的是,能夠做一輩子的朋友。這是比賽得到最大最值錢的禮物。感謝上蒼。


我承認我是個感性的人,中學時候某老師還這麼說過我
寫部落格特別喜歡安靜,有感覺才會寫部落格(以前的我就不是哈哈
這個算是另外一個人生階層嗎?(比較成熟?哈哈
翻開以前寫的部落格帖子,我之前的表達方式特別“童真”,明顯看出自己有“成長”,哈哈。
有時候有些話不知道要向誰說,要怎麼開口,只好寫在部落格,讓大家看到,坦承的敘述。
有朋友說我,寫部落格的人都特別emo,哈哈,在家的我確實比較安靜,讓人感覺比較(噁心)的感性一些。
到了國外,很多話不能當面跟父母說,就感覺少了一些甚麼。



今天我的華文老師說了一個很有趣的事
就是老師在開始講下一個課文之前,說了:“這個課文比較難明白”
有些東西就是越描越黑,
於是老師叫我們同學解釋甚麼昰[椅子的定義],
同學們都有解釋,不過還是被老師反駁回來,最後大家都捉摸不定
老師說,越簡單的東西越難解釋,有些要用心來體會的。
所以不要問我課文怎麼解釋,就是很難解釋,課文雖然有註釋(但感覺沒有解釋一樣)
老師說除非你解釋到[椅子的定義]=        =
其實就是[抽象]
我之所以會寫這個,昰因為我雙手贊同,有些事情再多的言語還是解釋不來,用心體會,自己親身體驗才明白的,昰很抽象的,越描,就越黑。



話說我們班上體育課因為要上[網球]還是[游泳]課而爭議(老師尊重我們的選擇所以班上弄了投票,提倡民主...LOL
據我的印象我們好像投了2次票(可以怪我善忘)
有人認為,有同學不要上游泳課昰因為怕自己的身材不好而不好意思,也有同學覺得游泳比起網球難多了,更有人不會怕水而不會游泳。所以放棄游泳課的念頭
另一方面,很多人喜歡上網球,當然覺得網球比起游泳容易,而且不用那麼麻煩(換衣沖涼之類的,比起網球),也有人認為網球在生活上起不了甚麼作用,學游泳對自己以後都有幫助
所以我記得2次的投標都以要上網球課居多,最後不懂這個case定了沒有,可是也有很多同學強烈要上游泳課。
所以明天班上以這個來開會。
不過我覺得每個人的選擇都必須尊重,不要因為別人投了自己不喜歡的票就潑別人冷水
因為每個人都有投票的權利,不管最後的決定昰甚麼。
我聽完明天的會議再來決定要上甚麼課。呵呵


下回有空在寫Blog,再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