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我討厭“暮”這個字!

繁體字

今天昰第三學期第一天的考試,沒錯,就是考自己算昰有把握的一個科目-華文。
本來心情算是漂亮的,但是因為華語第一張試卷的作文寫離題了!夭折啊!憤怒!
本來還蠻有信心可以得到高分,本來來部落格開心寫Blog說今天作文很順利!
事情昰這樣討厭的:
今天的作文有2項,第一項昰通告,通告沒問題,格式也“應該”沒問題,內容Ok!(自己覺得有啥用?!
第二項昰五選一的作文,我選了〈鄉村暮色〉
暮色暮色=/=景色景色
我誤會了!啊!暮色不是景色的意思!
我還以為老師把景色換去暮色,感覺比較好聽= =  (昰我想太多
結果考完後朋友跟我說暮色昰大概指傍晚的時候,太陽下山的時候
當朋友提起“朝朝暮暮”的時候,腦子突然亂了一下,然後停止運作,然後腦子最後給我的結論昰
哎呀!我搞錯了!當時心情快要跌入谷底,搞到要考第二張試卷的時候,沒啥好心情
我把暮色誤會成景色,結果我就寫鄉村的景色...把暮色自動替換成景色..
我在寫的時候分成三個時間,早上、中午和傍晚
早上和中午都沒有分,僅靠傍晚那一段,爭取一些小分數....啊啊啊!!
傍晚幸好還有花一點心思寫,因為我不知道自己離題的時候
有很快樂得把作文最後一個句號劃上。
一直想到離題!離題!離題!心裡就要崩潰!崩潰!崩潰!
這也是我人生中,在華語作文考試裡面離題的第一次,本來靠這個拿分,現在,吃蓮子好了~
哎...接下來的科目,走一步,看一步,算一步...希望趕快過去!討厭的考試!!!!
就料到了,第二張華文試卷果然很難,尤其是選擇題!啊!快做到抓狂了!
然後這次時間還是不夠,因為想選擇題和一些傷腦筋的問題,拖延了時間...TwT(希望老師如果真的真的有看到,不要罵我,更希望老師改鬆一點....拜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