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繁體字

我是坐校車去學校的。
今天就跟往常一樣,坐巴士去學校,心情普通,有點沈悶,因為有很多功課任務要完成。
到了崇正中學的時候,學校裡面的汽車路線有點特別,兩個進口都可以到達同樣的地方。
我坐的校車通常都是走A路線,今天也一樣。
突然----------------------------
有一輛車迅速地從B路線奔馳而過,把孩子送到學校,停車,孩子下車
可是,那輛汽車這麼一過,我們的校車以一米之差差點就撞到了那輛汽車
這點看來,是那個人的錯。
可是,我的校車司機卻脾氣暴躁,也不好,竟然大罵粗口,然後在忍無可忍之下,下車企圖想跟那位司機發生爭執
意料之中,校車司機真的跟那位年近50的先生發生爭執,然後憤怒之下,毆打了起來
畫面讓人驚心膽跳,心跳加速,真為他們倆涅把冷汗。
毆打過程沒有必要詳細地描述。(總之就越鬧越恐怖,嚴重)

過後,有一位老師上前制止他們。是一位女老師。
最後,老師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們制止著。

看到老師在罵著2位已經踏出社會工作的“大人”,難道他們沒有羞恥之心?

一來,是那位司機駕車速度過快,而且在學校範圍,是不能奔速駕駛,這裡不是高速公路。(總結:那位司機錯)
第二,由於我的校車司機脾氣不好,因為下車與別人發生爭執、口角,還動手毆打了他人,雙方也毆打了起來。(總結:雙方都有錯)
第三,還要被一位中學老師教訓兩位“大人”,可以用“沒有文化,沒有教養”來訓指他們。

如果事情是.......
a.司機的駕駛速度適中,緩慢,就不會發生任何車禍或不幸事件。
b.校車司機不鬧事,不下車與他人發起口角或爭執,雙方也不會毆打、大罵。

今天的這起恐怖事件,讓我從中學習。
現在還在中學求學的我,以後出來社會後,要面對的人很多。多了解別人,吸取經驗。

---------------------------------------------------
通告:高一Karabunai假期之旅繳費通知
已經報名參加Karabunai假期之旅的同學,請盡快繳費RM140++,截止日期:2010年4月30日(本週五)
(27/4/10)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