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随笔

简体字

可能你觉得这样做是对的,可是从别人的角度看,这样做也未必是对的
因为每个人的出发点都不一样。
虽然,有些人的出发点一开始是错的,可能他就是因为坚持着一种理念,一种念头和信念。
但是,我们做人也不可以只坚持自己的想法,而忽略了别人的想法
听听别人的意见,对自己的帮助很大,也可以用其他人的角度看待事情
因为我觉得每件事情都有很多角度让我们去思量。
永远坚持自己固执的信念的人,永远都只活在自己的框框世界里面
久了,就很难从自己的世界走出来,也因此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中。

为什么集思广益?
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想法和意见,因此只要很多人思考一个难题,总有解决事情的一道出路。
有些人觉得人生如果走慢了,就会觉得在浪费时间,没有跟上时间,因此他们都加快步伐地过生活,也因此可能忽略了家人、朋友、情人etc
而有些人却认为人生本来就应该慢慢体会过程,不能走马看花,凡事都必须亲身经历,同样的,他们的生活,总是比较精彩,比较生动。
如果是我,我觉得人生应该放慢脚步,好好享受生活,虽然有些事情在等着我们去做
不过我认为事情是要做,也不要因此自己生活的节奏加快了,紧逼自己,随之压力变大,自己也累了很多。
逆境中,不断可以让自己学习如何去面对,还可以在同样的问题来临时,不会措手不及,容易面对。
所以,有时候不要因为逆境而放弃,变得气馁,没有信心......
也不要之所以讨厌逆境,如果一个人只有顺境,那么我认为他是不会成长的。
因为学习每件事情,才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今天看了一本书,它给我一个很大的启发
“我们常在自己无关痛痒的生活中悲喜起伏,而忽略了别人的生命里可能经历的创痛与磨难,而我们自以为是的悲痛不过是无聊心绪的投射罢了。”
这句话真的鼓励我很多,因为我常常因为生活中无关痛痒的事情而伤心,其实这些都是无聊的,也没有必要去为此伤心的。
一件令人痛苦的事情过去了,心情总是美丽的。
因为我觉得每个人人的心都是美丽的。
可能我因为一件事情令我怀恨在心,但是当事情解决了,心情总是美好的,漂亮的,美丽的。
这本书真的改变了我之前一些固执的想法。

“一颗小小的种子,将来会变成巨大的一颗树”。
这句话,是我的朋友口中说出来,我觉得非常有道理,因为他的对比很强烈
就比如说一个小小的商人,只要他克服困难,坚持底下,勇敢面对,将来他可能就是大企业家。
所以,一开始我们不能认定他以后是很多的不可能,当他成功为自己种下种子,我们就已经没有理由来说他不可能了。
凡事都有可能,只是看人的能力罢了,因此我也认为个人的办事能力和态度非常重要

“想要别人爱你,自己也要有爱别人的心”。
当一个人没有爱,理所当然的没有人会去爱他
就好像阳光,如果世界没有阳光,每个人也感受不到热。
没有爱,就不会散播爱,不会散播爱,就没有爱。
同样的道理,要别人尊重你,请先尊重别人
自己是最关键的人
为什么不想想为什么没有人会尊重你?会不会是因为你没有尊重别人?还是你的个性问题?
同一本书里说,一个人的个性,就是等于未来的好坏。
个性不好的人,当然,他很少感受到爱,也不怎么懂得怎样去爱人,随之人缘也不好
同样的,一个人的人缘好或不好,我觉得是因为他的个性、态度和善恶之分。
简单的问题,你喜欢友善的人吗?
我相信一百巴仙的人的答案是喜欢
因此,做个友善的人,态度良好,个性开朗,才会提升你的人缘。
关键就是从自己,自己就是出发点,而知道自己人缘不好,然后去改善,这就是你的转折点。

做一件事情的成功或失败
我觉得重点是自己的能力,人际关系也不能少
所以,未来怎样开创自己的道路,或成功了,也是因为自己的人际关系。
一个人的人际关系不好,我觉得以后出社会办任何事情都比较困难。

同一本书里提到
“有人说,人生应该有五大储蓄,第一是健康,第二是经验,第三是智慧,第四是人际关系,而最后一个第五则是金钱”。
这句话,我用大拇指称作好!赞同!
没有健康,等于好像不在过人生
没有经验,出来社会很难找饭碗
没有智慧,做任何事情都很难成功
没有人际关系,一样出来社会很难自立,很难找到自己的饭碗
没有金钱,没有储蓄,以后做什么都很难。

虽然人们说钱不是万能,但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
不一定要很富有,只要有储蓄,就是为自己买下的保险。

以上文章出自张文宾笔,从自己的想法出发,也从别人的想法出发。纯属分享之作,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