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叛逆期的小孩

繁體字


叛逆期的小孩,你有想像過這是多麼恐怖一件不可忽視的問題嗎?
我家里有一位妹妹,今年14歲,在這個年齡左右的青少年,通常都有叛逆的心理傾向。
這段年齡的青少年,由於昰從兒童轉變成青少年的“過渡期”,通常開始學會獨立,因此不喜歡大人(尤其是家長)的干涉,心理的偏向愛情和朋友。
所以我的整理就是:
愛情第一
友情第二
..
..
..
最後才輪到家人。
我特別了解不是因為我曾經這樣(我叛逆時期好像也沒有那麼嚴重過其實.....其實
昰因為我家裡的這位妹妹讓我看出她的叛逆傾向,在心理上有非常明顯、特出的表現
然後他們喜歡打扮,非常注重自己的形態((哪裡像我們只要頭髮舒服好看就行
我觀察到以前跟我同班那些很愛照鏡子照一整天的同學,現在竟然變了,因為他們要的不是只有外表,只要覺得舒服、好看、整齊就好了。(包括以前的我)
像我妹妹這樣的年級都喜歡照鏡子照上一整天,非常注重打扮(就連去學校也不例外)
這就是青春的模樣?或許昰吧,我過了這段時期,也沒有人告訴我在這段時期我過得昰怎樣,好不好,對不對,是不是。


置於愛情方面,他們更是童話般的夢幻
他們總以為愛情就是那麼簡單,他們一旦墜入愛河,眼裡只有愛人,家人昰甚麼似乎忘了
他們愛情只能用很詩情畫意、夢幻、童話來形容
當你越是長大,你發現愛情其實不是童話般的美好、夢幻般的甜蜜,永遠都像童話故事里的結局-[最後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作為結尾。
然後,他們在愛情越是受到傷害,越是死纏爛打,不放過任何的蛛絲馬跡,狠狠地想拿回他應該得到、應該是他的應該他擁有的那份愛情 。

說了那麼多,是因為我看到甚麼,我就寫了甚麼。
希望我妹妹不要給這個家帶來那麼多煩惱
更是希望不要傷媽媽的心,讓媽媽日夜輾轉難免,希望這個叛逆期趕快度過
聽說有些人的很久才走出叛逆,這下子恐怖多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每个人都会幻想着变成公主的一天吧

huei yein 说...

靠夭簡直就是應該給海鮮看的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