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提供意見,不昰看不起你現在的做法

繁體字

別人提供意見給你,不昰別人看不起你現在的做法,而昰希望你去改善,做到更好
好的意見,肯定要去吸取,並且從中改善,這樣更得到別人的青睞。
剛剛跟大姐有些爭執,昰關於他的駕車技術。
我說,姐,你駕車那麼“恐怖”,為甚麼不去學鐘點?就好像補習,把自己的駕車技術練好
對誰都好,對你的性命和別人的性命都有一點保證
學好駕車的技術不適為了表現給自己看還是跟別人炫耀
而是對自己和別人的生命付出責任,因為駕車沒駕好,隨時會發生意外。
我這樣告訴姐姐,姐姐就非常不滿我的說法
並且還說“哇!你現在昰看不起我啦!說我駕車駕不好!”
我就反駁他說不昰看不起你,昰因為你真的讓我體會到你的駕車技術
如果不學好,到馬路真的十分危險,而且不是有句話說“馬路如虎口” ?這就足以表達馬路有多危險。
我姐姐卻認為我看不起他,瞧不起他,因為他覺得我們認為他的駕車技術很爛
只要每次我提到這個,就算我用再好的說話態度,再善良和藹的態度,最後還是被罵(好人難做
沒有甚麼特別原因,就因為他是我姐姐。
我想告訴他,
別人給他的每一個意見
並不代表別人看不起你現在的做法,而是別人希望你能夠改善,做到更好。
再說,對自己和別人也負上一種責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