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不一樣的新年!

不一樣的新年! (繁體字)


第一章:不一樣的新年!


今年的新年,跟往年的新年格外不同,當然,鞭炮比往年的多,賭博贏的錢,也比去年多~哈哈
在新年里,我過了很不一樣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是那麼精彩無比,十分高興。
相信大家對台灣的孔明燈不感陌生吧?今年我終於放了第一次的孔明燈,就在山打根。
除夕夜那天,我們一家人坐車前往爸爸許多童年回憶的出生地-山打根。
6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大家都坐扁了屁股,坐墊好像發燙了,身體都僵硬了...


早上6點左右起程,路上起霧不斷,不過幸運的是,我能夠欣賞早晨的美,猶如來到了仙境
白矇矇的霧,加上一點點的陽光,十分浪漫地說... ...

第二章:團圓飯
年30晚(除夕夜)的那一個晚上,不再是人靜物靜的夜晚,鳥兒回家了,準備跟家人團聚。
天空越來越暗,路燈越來越亮,城市的燈,好像很多螢火蟲,大家都回家了,準備團聚吃豐富的一餐
準備開飯了!
大家坐得好好,看著擺在眼前香噴噴的山珍海味,食物散發出來的香味,不斷挑戰自己的食慾,讓人直吞口水,免得垂涎三尺..哈哈~
當晚的菜餚非常豐富,而且都是平常很少吃的菜餚
今年非常特別,不再是鴨(雞依然有),有燒鵝和烤火雞,生平第一次吃鵝,感覺不錯,很有新鮮感,讓人十指大動!鵝的肉呢,好像鴨,不過比雞或是鴨的肉粗,不過烤得非常好吃,我喜歡!
此外,還有珍貴的魚翅盪,讓我一碗接著一碗~
吃完團圓飯,大家就坐在一起聊天,談笑風生,很熱鬧,感覺很好... ...
就算大家說到口乾舌燥,也想說下去,畢竟大家很久才見一次面,難免有很多話想說
有些人,就在哪開桌賭博,買魚買蝦,買定離手啊! 開~哈哈


第三章:年初一

年初一的早上,我們都到這個廟(普濟寺)拜神祈福,這已經是我們的習慣了 =)
今天的早上,我起得特別早,準備去寺廟祈福。

這座廟建在非常高的山頂上,今天的天氣很好,讓人各位舒爽~
站在廟的一處,仰望遠處無邊的大海和藍天,心情好像舒坦了許多,釋懷了很多~


不管是廟裡廟外的裝飾,總是紅通通,問我有幾個燈籠,我可數不清呢~

廟的一處望下去,就能看到山打根市區
那些陳舊的老店,看起來就很有味道,我想,裡面一定有很多人的回憶。

這天,不管是廟裡還是廟外,都擠滿了人,擠得水泄不通,人山人海,很難才能找到一角喘喘氣呢~

上香祈福過後,我們帶著佛心回家~呵呵
這個七彩的風車,是媽媽在寺廟買的,不便宜,要RM15,不過拿來捐廟,一切都值得~


第四章:空中之花

新年到了,煙火肯定少不了
除夕夜過後,天空綻放了一朵朵色彩繽紛的煙花,點綴了原本單調無色的天空
讓今晚的天空,煙花五光四射,耀眼奪目,開出像天堂的美景!

第五章:第一次點孔明燈


以前都很羨慕那些能夠點孔明燈的人們
今年的新年,我竟然實現了我這個小小願望
一開始有一點失敗,總是不能讓這個無辜的孔明燈燃燒起來,浮在空中
也不小心燒傷了孔明燈的“身體”...
不過第2次已經成功了,非常成功!

第2次的時候,在我們還沒有把孔明燈“自由”的時候,我們在它的“身上”寫了自己的願望/祝福
那我就希望賓至如歸部落格的瀏覽人數破億! (圖片中的億寫錯了...
那我也希望這個願望能夠很快就實現!
當然當然,我把這珍貴的一刻給錄製下來~看看我的孔明燈升空的樣子吧~
感覺很幸福和溫馨啊~呵呵



第六章:鞭炮

這些鞭炮煙火都是我的親戚買的,應景嘛...哈哈
今年,我們燒了這個很長的鞭炮。我可是第一次看過這麼長的鞭炮!
大概有7分鐘左右鞭炮才燒盡!厲害~

鞭炮燒盡後,地上卻開出很多小朵小朵的紅花,很豔麗!


第七章:財神爺

聖誕節有人扮聖誕老人派糖果,萬聖節有人扮鬼討糖果,新年當然有人扮財神爺啊~呵呵
財神爺的妝很濃,身邊有1位助手,在派糖果給小朋友~
我在想那個財神爺的妝會不會弄到他毛孔阻塞啊.....(囧)


第八章:舞獅 [完結篇]

昨天,也是呆在山打根的最後一天
親戚在家開Party,邀請了很多親朋戚友
也花了不少的錢邀請舞獅到場表演,才僅僅的20分鐘左右,就花了近RM500啊~
所以呐,我也錄起了這段表演,保存久久~
舞獅影片:

1 条评论:

笨蛋 说...

你好会拍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