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星期五.好心情.好介绍



噔啷!!九把刀,台湾著名的小说家^^^^^^^^

最新作品-《大哥大》^^^^^^^^^^^^^^^^

阅后感想:这将是我第一本小说(因为之前对收集漫画较多),这本小说让我很惊讶,因为里面的内容其实还有一点点18岁禁看的...Orz 这就是九把刀的风格~文笔当然不错,在台湾很红哦!!..其实我在《转角遇到爱》这部偶像剧认识到九把刀这个小说家,他在里面表现了他那纯真的表情..非常可爱(他的表情....OMG....可爱啊~说回书本的内容,第一是说到《影子》。大家都直到黑暗是不好的,也就代邪恶、恐怖、害怕.....人的影子是不是黑色的?是嘛...就代表说每个人都有黑暗的一面。有一个人非常迷信,他非常相信宗教、信奉和耶稣。他,是一个男生宿舍的舍监,管理学生非常严厉...因为他为了死后能够上天堂,就不做坏事(所谓黑暗的事情),但是,他拥有一个影子,他说,影子是黑暗的,他不要,想摆脱影子,不要影子,觉得影子是个没有用的东西......;另外,他还有一个主要故事,就是《大哥大》,也不错看哦~(就跟大家介绍到这里...要看的话,可以到书局买到哦~)
<<<<<<里头的插话之一.......(插话画得很好也~也很抽象..) ---------------------------------------------------------------------------------------(Next Topic
今天心情.怎么样?.........
我说:我很快乐。
今天大型辩论会议开始了xD
高三的一个姐姐是华文社团的主席....两个说话都明了、清晰、声量高.........不愧是辩论实料
主席跟我们简介了“什么是辩论”....
然后我们那么多人当中,主席分两组,因为来一个测试.....一组正方,一组反方
题目为“学习是快乐的还是痛苦的”....快乐是正方,反方则是痛苦
没想到在主席的任点下,把我归类到反方......
我只有在自由辩论上出现xD (初学者..
我说:“如果没有经过痛苦的磨练,怎么会有伟大的成果?”
反方反驳我说:“贝多芬眼盲耳聋,但他还是很开心学习”
我说:“但是他有这么伟大的成果,是不是靠他痛苦的磨练?”
反方反驳:“请问他是痛苦吗?应该是辛苦啊~”
另外一个辩友帮我回答说:“辛苦就是痛苦啊~”
erm.....这里请问,辛苦和痛苦是属于“苦”一类吗?.....找过字典,字典说辛苦是比如说工作、体力才辛苦。痛苦是属于心灵.......受创伤...难道贝多芬在练习过程当中就不会有痛苦?...
啊几吧啦...........叽里咕噜..............abc...........(就结束回家了....XD

~~~~~~~~~~~
~#爸爸生日倒数1天!!~
~~~~~~~~~~~

1 条评论:

SUMMER 说...

^^話説~我也蠻喜歡看九把刀的書…
不過~這本《大哥大》倒是還沒看過~

話説~我覺得《冰箱》不錯~
他寫的愛情小説也是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