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面子

繁體字

面子對一個人來說重要嗎?我看見人見智
但往往有很多人為了保住自己的面子,說了一大堆無理、荒唐、荒謬的理由來掩飾自己的錯誤

每天早上都有老師來巡邏,檢查課室的整潔
我們班上有2個在用的垃圾袋,
一個昰裝垃圾的垃圾袋,放在垃圾桶
另外一個垃圾袋挂在垃圾桶旁邊窗口處,昰不裝垃圾的,只裝寶特瓶的,你看我們班上多麼有環保精神!
今天老師奕如往常一樣巡邏課室,老師看到挂在窗口處的寶特瓶,就憤怒地抓班長出來
*以下昰模仿當時的對話,只供參考
老師:“那個垃圾袋做甚麼的?!”
我:“裝瓶子用的”
老師:“那個瓶子為甚麼放在那裡?”
我:“我們收集就放在那裡”
老師:“要來做麼?值錢麼?值錢麼?
我楞了一下,不知道要回答甚麼,緊接著...
我:“因為那個xxx的爸爸是開循環工廠的,我們收集就把寶特瓶通通給他”
老師轉移目標,問xxx同學
老師:”那個東西值錢麼?值錢嗎?“
xxx同學沈默。(這是最好的答案?呵呵
老師:”我不是不鼓勵的環保,昰環保也不要把那個垃圾袋挂在那裡很難看,進來你們高一勇班就好像進到垃圾屋“
前提昰那個裝有寶特瓶的垃圾袋保持得非常乾淨,若是骯髒,老師罵我們,我們也不得不承認。
就是可能老師誤會垃圾袋裝的昰垃圾,然後還挂在窗上,就憤怒地罵我們
就這樣的一個誤會,老師不可能說抱歉,誤會你們,他就說了一些讓我覺得也很憤怒的東西
老師:”你們環保不是放在課室,像垃圾屋,昰應該放去環保中心“
*拜託,請問學校的環保中心怎麼去?其實昰學校根本沒有環保中心,若要拿到外面的環保中心,也是不是應該收集起來?
因為面子問題,老師承接的話我都覺得很不對應......

如果老師昰說:”原來那個昰收集寶特瓶的垃圾袋,再弄整潔一點就可以了“
我會完全改變心情、態度,也不會憤怒。
現在說得我們收集寶特瓶好像搞到課室像垃圾屋= =

最後,老師叫衛生組長把一大袋的寶特瓶丟去垃圾屋
原來,這就是老師所謂的”環保中心“,哈哈!!

最後,送給大家這個影片:《環保署》
用Rap來提倡環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