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身心感触(1)

繁體字

從來沒有看過那麼精彩的中國武術表演
不是黃色皮膚的中國人,是比白色和黃色皮膚更為槍眼-黑人。
非洲黑人表演武術,是不是少之又少見呢?
有時候打開電視,或許會看到黑人的出現或者黑人打武術的精彩表演
可是,你們有沒有親眼見過非洲黑人打武術的威武莫樣呢?

今天,是我一輩子從來沒有親眼見過的表演-非洲黑人各式中國武術表演
在看著那些非洲孩童在台上賣力地表演,心裡不禁酸了一下,有種想哭的感覺
眼睛含著淚水,可是卻不知怎麼會有這種莫名的感動感覺
我沒有真正了解他們表演背後的努力,還有他們貧窮心酸的日子
可是我,就是很感動,一邊看著表演,一邊為他們感到驕傲,感到光榮。
還是很想哭,這,就是心裡真正的感受。同情。

肚子吸碗、鋼條往頭用力地打、蛇拳、醉拳和格式各樣舉不勝數的武術表演
都獲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你會唱非洲歌曲嗎?太難了
還是你還不會唱中文歌曲?
告訴你,非洲人唱中文歌曲,是不是讓你大吃一驚呢?
表演的最後,他們大家團體合唱一首感動又動聽的歌曲-掌聲響起
動聽的旋律,慢慢往我的耳朵裡面走,走到我的心裡,感染了我整個人
雖然可能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唱的歌曲是甚麼意思
但是,聽的人,就算不明白歌曲的意思,還是能夠通過他們的眼神、表演、肢體所感動
加上悅耳的音樂,感染力和影響力可厲害,讓我送上一個真心、真誠的掌聲。

現場來了很多觀眾,每位觀眾被表演吸引地目不轉睛,似乎不肯放過表演的每一幕
有些人拿起相機、手機一邊欣賞表演,一邊把精彩用相機手機錄製起來
希望把這些無限的精彩收藏起來,保存久久。

節目告一段落。
看了精彩的表演,當然少不了捐錢給這些貧窮困苦的孩子們吧
爸爸往錢包拿了不少的錢,放入四方的捐款箱
另外,爸爸也買了一本關於非洲孩童的一本寫真書-一碗“西瑪”的故事
裡面真實記載他們的經歷,他們的背景和他們最感動的故事。
或許我們不能夠真正了解他們的痛苦
我們只能夠通過文字、照片來體現他們的痛苦
這些人,非常非常值得我們去同情和關懷的。

剛買回來的寫真書,我看了一半
我可以用,從來沒有那麼專心看寫真來形容。
一頁接著一頁,裡面的故事,很真實,很可憐
非洲面積大,人口多,貧窮不斷
書裡寫,在非洲,如果他們能夠活到35歲左右,他們已經是很長命了
大家不用深思也知道為甚麼了
飢荒,糧食不夠,沒有乾淨的飲水,沒有漂亮的房子
只有簡單地好像一個四方的箱子一樣,客廳、廚房、房間,都在同一個地方
最重要的還是屋頂。
顏色,給他們不一樣的感覺
顏色,對他們來說就是一種溫暖
看到非洲的房子都用黃泥和一些顏色稍有不同的泥土做成,就有不同的色彩,不同的顏色
這種顏色,讓他們不容易迷路,也就是家給他們的一種溫暖。
讓我對顏色的看法,大有改變。

我非常感謝上天,能夠賜給我一個那麼幸福快樂的人生
我看到非洲的孩子,再看看我自己,我覺得自己真的非常非常幸福,非常快樂。
書裡說,你不知道自己多富有,是因為你沒有去比較
跟他們比較起來,就算你只有一個小客廳,一間簡單不過的房間和只有一個沙鍋的廚房
你,還是比他們富有很多,很多。

今天寫了非常多
是因為心裡有很多說不出來的感動
坐在電腦前面的我,腿上放著的是《一碗“西瑪”的故事》
身心感觸(1),到此結束
讓我帶著你們,一起等待另外一種感動
繼續首著身心感觸(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