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astro新秀

繁體字


以上照片轉自astro asq官方網站

每個星期我都會準時收看astro新秀歌唱比賽
非常高興我們沙巴唯一代表的Sephanie刘佩芯打入了2010年新秀的5強
老實說一句,馬來西亞的歌唱選秀節目,永遠只有一個張棟樑,其他人還有誰?
唱得好也只有幾個,唱得還好的在這裡可以出道,在國外的在選秀20強就被淘汰。
從新秀出來並發展於國外的參賽者,就那麼一個,就是張棟樑。
在本地紅的有很多,但真正一炮而紅的沒有幾隻小貓,真正保持實力的也沒幾個
更不用說受到全球矚目的新新人類。
當然說得容易做得難,那為甚麼馬來西亞歌唱方面發展總是慢人一步
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如今發覺了多少個巨星?十個手指也不夠數,而且每個出道總有不錯的成績
這就證明了別人的厲害。
台灣星光大道的評審非常資深,也非常嚴格,反之我覺得馬來西亞的沒有評得非常細緻,就比較專評整體。感覺就是沒有評得非常細緻,比如說一些走音、脫拍、肢體etc.
在馬來西亞做歌手非常困難,主要是馬來西亞是多元種族,不像台灣、韓國,當地人都比較多,用同一個語言的也占很大部份。
另外就是電視資訊方面,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甚至韓國的節目,反之國外沒有幾個國家能夠看到大馬的節目
加上馬來西亞的連續劇沒有新加坡、台灣和韓國etc的好,出色的中文節目不多,麻麻的很多
台灣的一個節目耗資很多資本來打造,這些金錢包括設計場地很重要
就比如說吳忠憲的Power Sunday節目,遊戲設施都經過設計,非常有創意。
而且主持人搞笑逗趣,馬來西亞有多少這樣的人才?
說到舞台設計,astro新秀節目的舞台設計很有時尚感,可是他們今年的主題叫Music wonderland,可是為甚麼我不覺得這個是wonderland?反而設計時尚,高雅。還是這就是所謂的“樂園”?
另外就是舞台沒有星光的大,其實新秀的舞台已經很不錯了,就只是“短”了些,台灣星光大道的不會很長,但是就是有長得剛剛好,有Model走貓步的舞台設計。
馬來西亞的觀眾比較冷?台灣星光大道的觀眾都很High,這個是環境問題?

我不是很會唱歌,不是懂得很多,馬來西亞還是有一片藍天。 以上言論純屬個人意見,我行我素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