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上學日記之 無奈。

繁體字


上個星期6老師安排了新的位置給同學,也就是換位。
非常幸運的,身邊坐的朋友都是好學生,就算壞,也壞得可以控制、制止的,我放心多了。
主要坐我前面的是班上第2名的同学,而且人也不錯,聊得上之餘還能教我不會的功課
隔壁坐的是女生,數學算不錯,不會也可以請教她。
後面的是可以玩得很顛的朋友,認識了3年,我們倆有甚麼傻事沒有分享過呢?哈哈
有時候我們玩得真的很夠力,夠力到連名字都忘記...Orz

中學時期也是一個小型社會,在中學時期,你就開始面對種種的困難,開始做“大人的事”。
高中了更不用說,中學已經完成了一大半,就差那麼幾步就要畢業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我覺得上學最重要的時學業之餘呢,還有就是朋友。我敢說你認識的朋友有95%是來自學校
所以學校也是一個交友基地。
不管甚麼再重要,永遠擺在第一的當然是回憶
沒有回憶或者不好的回憶,我覺得都沒有意義。
中學時期,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比如說畫畫比賽、辯論比賽、舞蹈比賽、歌唱比賽、常識比賽等等
這些都是回憶,都是快樂的回憶,也是難得的回憶,因為這些可能你有,別人卻沒有,所以顯得更為珍貴,無價的回憶。

我相信最不好的回憶都是考試啦..補習啦..檢查頭髮........
我最討厭最無奈最厭倦的就是檢查頭髮
每次檢查頭髮的時候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比如說:
明明A同學的頭髮是合格的,但是就莫名其妙給訓導抓
明明B同學的頭髮是不合格的,但是偏偏就沒有被抓
然後頭髮被抓的同學,心情也有很多:
有複雜的(沒有心情上課,很複雜,回家怎樣交代
有擔心的(擔心回家給別人笑,上街給別人看,也不懂同學怎樣的眼光
有害怕的 (害怕剪掉寶貝的頭髮
有失落的(心情很沈重
有傷心的(傷心頭髮被剪
有無奈的(無奈被別人剪頭髮
... ... ... ...
剪了頭髮過後,心情也有很多:
有害羞的(不敢去食堂
有討厭的(討厭那個抓他的訓導
有傷心的(剪了寶貝頭髮很傷心
... ... ... ...

訓導老師希望你剪宅男頭髮,光頭更歡欣
不可以跟上潮流的腳步,你要潮流我給你典型!
這是我的重點,也是我的無奈......
頭髮是一種形象,不會影響功課,不會影響態度,更不會影響人格
這就是要保持學校的學生形象。

無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