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把緊張隱藏在背後

繁體字

記得這個學期的的華文考試的題目是-《掌聲的背後》
今天,我終於真正感受到這種感覺,因為今天的辯論比賽,我方(反方)勝利了!
愛是無私的!萬歲!多愛一點人,讓愛更無私!
今天早上的週會過後,就是學校的第一場辯論比賽-《愛是自私的》/《愛是無私的》
一開始,有點緊張,但是現場的觀眾和身邊朋友的支持,讓我信心十足,把緊張藏在背後,把最好的一面施展出來
加上自己準備得也足與應付,對方說的論點,都有我們平時討論的,所以,都能夠應付得來,能夠反駁。
現場的氣氛,被我隔壁的結辯同學給炒熱了起來,當然我也說了很多引來很多現場觀眾鼓掌的論點
但是最讓我深刻印象的是....(回顧到自由辯論)
我:“我們今天要談本質的愛,不是盲目而失去愛的本質。就好像今天吃飯的本質是讓我們充飢,可是當我們盲目地吃,毒藥也吃、減肥藥也吃,甚麼都吃,那麼不是盲目帶來失去吃飯的本質?”
對方主辯:“我們今天要談愛不是吃飯”。
我方結辯:“難道對方辨友,你的老師沒有教你比喻修辭格嗎?”
簡直就轟動全場~哈哈
不過老師過後有告訴該同學,其實沒有人身攻擊,只是串得太厲害罷了...呵呵
然後感覺我們高一控制了全場的氣氛,緊張又刺激。
說不高興當然是很騙人的,我興奮得今天整個心情從頭到尾都好好哦
第一:我比去年進步了,學習到很多,別人也看到我的進步。
第二:當然是勝利了!
所以,今天都在笑,心情就很好,我想,如果每天的心情都那麼好那楷多好啊~

但是,我順便在這裡說,對方說(愛是自私的):“今天我看到一個垃圾我把它檢起來,我不檢其它的垃圾,我就是自私的。”
我想告訴對方的是:“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請對方也要考慮邏輯思考,我檢垃圾我就是無私的體現,難不成我要檢完整個地球的垃圾才是無私的?請對方請教我如何檢完整個地球的垃圾。”

過了就算了,我只是順便提提罷了@@
不過我曾經答應過那些只要我方勝利我就請吃飯的人,我一定會履行承諾的!呵呵
還有,下個星期我們的指導老師請我們高一辯論員吃飯!興奮啊~哈哈!很想跟老師聚在一起然後一起吃飯~!!
先提早說謝謝!

還有為我祝賀和恭賀的朋友說謝謝,謝謝你們,你們給我最珍貴的是信心!我會努力,不會因此的勝利而放棄辯論的學習
這次勝利,並不代表以後都勝利;這次失敗,並不代表以後失敗。
謝謝陳同學給我們的指導,我從你的身上學習到很多辯論的技巧,真的讓我學到很多
還有就是學姊KaYee在Facebook給與小弟的鼓勵!謝謝你! :)

掌聲的背後,雖然我們只短短忙碌地準備這次的辯論
但致於這次的勝利,是讓我們大家都跨了一大步,大家以後一起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