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校内辩论比赛

简体字

校内的辩论比赛,没有一个月就比赛了,高一的参赛者,比较多的是新手、缺乏经验不等,
其中也包括自己在内。
唯一的办法就是常常练习,还有一些前辈们的指导。
今天我的辩友告诉我了这次辩论比赛的辩题
爱是自私的;爱是无私的
我方是站在无私的爱看爱。
让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父母给孩子的爱,就很明显是无私的爱,无私的奉献。
ps:我不能写那么多,啊不然反方的人看到拿来做反驳用,还是小心为妙。

回想去年的校内辩论比赛,心情即兴奋又紧张
除了是我第一次在学校的礼堂比赛,也是第一次更是第一场的辩论比赛。
去年是高一对垒初三,现在长大了,即使高一对垒小我们一岁的初三
去年我方意外地夺得了冠军宝座,是多么的意外,我们不管背后是怎么想的,
我只知道我们成功跨出了第一步,心情格外兴奋。

对我来说,辩论讲求技巧、技术和口才,
一个人的口才很好,
但是到了台上却语无伦次、口齿,都等于“0”。(就像我一样T^T
所以,口才也是一门学问。
除了这些,还有辩论的内容充不充实,表达能力以及脑筋要转得快

我不是辩论高手,因此希望那些长辈们、学长学姐们,多多指导。
我也祝福自己,祝福我们。

1 条评论:

小雨 说...

不好意思厚,我就是那个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