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不想忘記

繁體字

不想忘記,童年的自己
還保存有最單純的心
不了解這個世界的黑暗和繁雜的事情,自然也不知道甚麼是煩惱,猶豫
我寧願沈睡在童年的自己。
不想忘記,曾經認識過的人
以前是好到不行的朋友,如今卻已經忘記以前的我們
只能說這是熟悉的陌生人。
不想忘記,那時在綠油的草地,雙手張開,昂頭看著廣闊碧藍的天空
忘記甚麼是煩惱,甚麼是瑣事
好想到那沒有人去過的地方,沒有戰爭,沒有所謂的人與人
我有時寧願一個人活,也不願有惡人介入自己的人生,生命。
不想忘記,兒時快樂的回憶
那是多麼快樂、自在、單純的
越長大之後,人心變質,不再是以前的快樂、自在、單純;
反之,現在的,卻是存有心機,變成了悲傷、局限、複雜。
不是說沒有快樂、自由和單純,只是越來越少,恐怕以後絕世了。

有很多不想忘記的事情,可是自己的記憶卻是有限的
有時隨著自己的年齡或歲月慢慢長大,以前的回憶自然而然地消失不見了。
為甚麼人會那麼複雜?因為人類太過聰明,過分聰明,就變成干壞事的“人才”。

但我唯一不會忘記,我現在在做甚麼,和我活著的意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