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

非常有意義的一天

繁體字


今天是年終假期的第一天,我約了幾位朋友去看戲,看那部-《2012》好萊塢電影
等了這部電影等到頸都長了不少.....lol
正當我們前往戲院購買戲票,看到有一個展覽
起初不知道是甚麼,經過宣傳人員派來的傳單,才知道原來是世界宣明會舉辦的一個展覽會
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所以好奇地去參與一下這個活動
入場免費!
我大概說一下是怎樣的展覽..
入場是需要排隊的,門口只有一個,佈置地非常精緻真實
這個展覽很特別,入場的人必須戴上耳機,耳機播放的是一則關於一位小女孩的故事
所以這個展覽會就是在式述一位小女孩的真實生活故事
他一路以來走過的心酸貧窮可憐又痛苦的生活,他也得了愛滋病
他來自柬埔寨
小女孩爸爸生了大病,小女孩被騙去當妓女,所以從小就跟家人分離了
有一天小女孩逃出來,好不容易跟家人重逢了,但是經過醫生的檢驗,他得了愛滋病
只要小女孩用過的杯子,都要丟掉,不止這樣,還會受到別人的排斥
展覽會有他生活照片以及其他愛滋病患的照片
也有模擬房間以及醫院
那個醫院超像真的,我有點驚訝....而且還有椅子可以坐,就真的好像醫院,貧窮簡陋的醫院
爸爸的衣服沾滿了血跡,生活用品非常骯髒不衛生,也很簡陋。
去到小女孩房間,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藥味
所以這個展覽融合了 聽覺、視覺還有嗅覺!
展覽要結束時,有一個祝福牆,參觀展覽的人,可以寫下你的祝福,然後用當局準備的大頭針,
把祝福紙釘在板子上..
看著板子上有著滿滿的祝福語,就體會到人間的溫暖,人間的愛,人間的愛心和關心
前所未有吧..?我也第一次去過這麼特別的展覽會。
故事也非常感人。

看完展覽,有宣傳人員在賣周邊商品,
我買了一件T-shirt(感覺蠻不錯而且又可以做善事)
就買了下來,不貴,只需要RM20

但是,不久有一個宣傳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助養一位小孩
我們有一點嚇倒...因為小孩子做大人的事情
難道我們那麼年輕就變成別人的“干爸爸”?呵呵
每個月只需要RM50來助養一位小孩
我們不是金錢上的問題,是銀行支付上的問題..

去這個展覽還有一個紀念品。(就是以上這個手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