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3天的山打根之旅

简体字

山打根
之旅已经结束了,我很开心能够到山打根游玩2天
现在才知道,这个其实是一个惊喜,更是让我惊讶!(因为这个旅行太突然了
著有“小香港”之称的山打根(Sandakan)肯定少不了天堂美食
著名的有弹弓面、皮蛋水饺、海鲜、火锅....等等,举不胜数!
价钱便宜料多实在!吃得你直称赞不已。
赶快跟着我的脚步,一起寻找山打根的奥妙和美食。!!!
erm...这里我要说一下,部分的人物照片,只可以在我的Facebook的Sandakan Trip'09相簿看到
未经他人同意,我不可以把照片随意Po在部落格.....呵呵

第一天的记录:

今天的早上我们去了附近山打根巴刹的一间吃点心的餐馆
餐馆风景很优美,面向大海,遥望着远处的大海,投入在大海的怀抱里..


这个“海鲜酒家员工原则”,还蛮有趣的
(说老实话,服务有点差,可能是员工不足?



吃完早餐,我们到“鬼房子”餐馆,这个“鬼房子”叫做Agnes Keith House
其实不是什么鬼房子啦,只是那些之前占领山打根英国人的房子
这间房子之前有2位夫妻(英国人)居住过,这房子也是数叙述着这2位夫妻和孩子的生活记录
也曾经在这间房子遇见鬼.......

这个是入口处^

以上照片是入门票....(做莫是Muzium Sabah的? - -



当啷,就是这间“鬼房子”啦~~挺大间的
这间房子已经经过装修,不然房子快倒了.....当然依然保留着原始的面貌=)


房子的门口^
那个保安人员告诉我们,只可以在“家”外和院子拍照
不允许在“家”内拍照.....(博物馆都是这样的啦?
恩,所以呐,在里面都不能拍照,不然我都拍照跟大家分享....



“鬼房子”外面的院子种了很多书和花花草草,挺漂亮的!


你看这个,是历史已久的电灯!不过已经破旧了,已经是不能使用的,是不是很有味道~


女子版本的飞轮海....还是F4?那些都是我的亲戚,最左边是我的姐姐=)


话说我还蛮喜欢这张照片.......很有那种*明星*的感觉......(什么?- -?


隆重跟大家分享,如果你现在不开心或是心情不好还是怎样
只要你看了这张“滑稽”的照片,包你笑破肚皮....哈哈~
我笑了2天2夜....哈哈 ..!!!!大家注意他的牙齿.....(人家换牙嘛...
(ps:他是我的堂弟..7岁了..呵呵





去过了“鬼房子”,我们到山打根的观景台
到这个观景台不需要很久,从“鬼房子”到观景台只需要1分钟的路程...(下个山到了- -..不...应该是眨个眼到了- -
其实在观景台也看不到什么....因为很多树和草都遮到了....(都没有人来修剪?



今天晚上,我们和山打根的亲戚们去吃火锅海鲜大餐!!
一个人RM21任吃任喝,便宜吧....(是海鲜哦!!!
但是如果吃不完的话,1gram RM5..(所以不可以浪费食物


左起,我的表姐、姐姐然后我....=)


火锅之余呢,还有雪糕可以任吃....(雪糕不怎么美味...吃了一口没吃



第二天的记录:

今天的早上,天空有点暗,要下雨了?
不管这个多,今天早上我们去吃皮蛋水饺和干捞面!
餐厅坐落在山打根某某水屋上...都是住家,但是他们2合1成为一半住家一半餐厅
嘿!!可别小看这里,可是热闹的咧...人潮汹涌!
它有很多段桥,每段桥都有餐厅,而且都是著名的餐厅呢!
如果来过山打根却没有来过这里吃过,就等于没有来过山打根!!呵呵~
前往餐厅的路有一段时间,而且容易迷路...水屋住的全部都是华人..!
今天早上我们就在这家吃早餐,这家其实还好而已,人潮中等
其他比他更出名的吃不到了,因为...............满座了..!! (是不是生意太好了?呵呵



餐厅肯定少不了海鲜,总之,去到山打根就是吃海鲜海鲜海鲜......
也有很出名的咸鱼,听说腌制地很棒,价钱其实不便宜呐!
站在旁边的我,看到很多人一直在买买买,都是买海鲜,不然就是咸鱼...




第三天记录(今天吃完早餐然后就回咯)

今天的早餐就是去这家餐厅吃(同样在水屋!!只是另外一家
这家超级超级红,很出名!!报馆/杂志都来访问呢!人很多,幸好我们早来,不然没有位置了..


看一看人潮,高朋满座啊!!老板和员工忙个不停,真的生意很好...

早餐后,我们打算去一个旅游胜地-三脚石
名字是不是很奇怪且令人感到好奇?经过爸爸的解释才理解到原来有一块巨石被海水长久的冲击
巨石剩下三个“脚”,就叫做“三脚石”...(希望你们明白我说什么- -


可是没想到我们到达“三脚石”,大门却是关着,然后写着装修.....
啊...好像大声喊出来........(蛮远的去那


不过在前往三脚石的那个Round about有一个“模拟”的三脚石,看这个算了吧...唉
*过后我们收拾行旅然后回家!


回家路程,经过神山公园,我们到那儿取景拍照......呵呵
接下来我什么都不说,看看照片就是了....(写到部落格有一点累...超长的- -




















希望大家喜欢我的分享
再次提醒大家,部分照片在部落格分享,其余的人物照片在Kelvin's Facebook的Sandakan Trip'09相簿内,欢迎大家去浏览看看=)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pid=779058&id=1487025315&fbid=1285887315745#/album.php?aid=42679&id=1487025315

-结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