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童年(小學篇)

繁體字
第六章:難忘的第一天
升上了小學,第一天是媽媽帶我去課室,哪一班也只有媽媽知道
記得我跟姐姐都是小學時候,媽媽先送姐姐去課室,姐姐找了一個位置坐下
我就說:“我坐他的隔壁”,媽媽說,你們不同年級,不能在同一班,回想起來,真的很可笑。
小學的我,可以說是很頑皮吧
瘋起來自己很怕,顛起來媽媽不認得。
幼稚園的下課時間是老師準備食物給我們,我們只要等老師準備好後,然後唱歌,就能吃了
而升了小學,當然完全就不同了,而且媽媽也沒有給我零用錢(可能忘記了
那時候記得媽媽也沒有來送便當還是甚麼,也不知道去哪裡有食物吃
就在課室癡癡地等。
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我附近坐了一位胖胖的同胞,他跟我都一樣,沒有零用錢,沒有食物吃。
不久後,他的媽媽送來了便當,可我還是沒有食物吃,所以第一天我就餓了一整天。

第七章:演講比賽
小學一年級就有機會演講了
我記得是我的國語老師選了我代表班上演講。第一次演講不是華語演講,而是國文演講吶!
每次上國語課的時候,老師都會訓練我。我記得內容是述說一位小孩在路邊買了一些不衛生的食物吃,然後肚子痛,學了一個教訓。
第一次演講比賽,沒有得奬,但每個人都有安慰獎。
但是這次的演講比賽過後,其他老師發掘了我的潛能,就這樣我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演講畢業的!
第2次演講比賽就在2年級,這次是華語演講,我記得題目是《亡羊補牢》,意外奪得亞軍!
沒想到經驗少的第2次就能奪得亞軍,媽媽當然很光榮,也獲得無數的稱讚XD
就這樣接下來的那些年,我在校內演講比賽都奪得亮眼的成績,沒有冠軍,因為冠軍每次都是那位女生(TwT)
也曾經代表學校,最好的成績是第8名。

第八章:歌唱比賽
第一次踏入校內歌唱比賽是在2年級,我記得我們的音樂老師姓周。
以前就喜歡唱歌,第一次歌唱比賽就選唱了一首兒歌,忘了甚麼名,不過歌詞我還記得呢!
[這是我的家,在那山腳下,門前有棵椰子樹,有種很多花,爸爸在工作,媽媽打理家,我們兄弟多和氣,我愛我的家,這是我的家,我愛我的家。]
就這樣短短的幾行歌詞,不過每天晚上我都很勤勞地練習XD
第一次沒有得奬,不過有安慰獎,然後4、5、6年級都報名參加歌唱比賽
4年級奪得亞軍,5年級奪得季軍。

第九章:六年級就編舞、教舞
很驚訝吧!六年級就編舞,然後教舞。我記得我編舞的歌曲是《熱情的沙漠》
這個舞蹈在謝師宴呈現,很多老師都讚賞我小小年級就編舞和教舞,不錯啦:)
我記得每次回到家,就是打開電腦,看著MTV學舞蹈,然後自己改一改,第2天就把舞蹈動作傳授給舞者~
老師給我自由發揮,所以整首歌我都自己編哦! XD   (現在沒有那麼厲害=  =
再說我也不會跳舞,只是會幾個經典動作.___.

第十章:小學畢業典禮
最後一張當然要分享小學的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那天,我們全班呈現大合唱表演,由我們學校合唱團老師負責指導
我們表演的歌曲是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記得我們每個人手持著蠟燭,一邊唱歌
遠遠看,一共有40多根蠟燭,好像很多星星,燭光非常溫暖,很溫馨,畫面非常好看
我們也是壓軸登場,因此也增添了不少傷感的氣氛,很感動,大家不捨的心情湧現了。

就這樣,我的童年過去了,我現在是青少年,人要往前看,我還有很多夢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