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原創短篇小說)沒有女主角的王子

繁體字

想寫這篇愛情故事很久了,靈感一直都在,只是每次都忘記寫和沒心情寫,今天空下來的時間很多,所以就試著寫。不懂這是不是小說,還是他只是一篇文章。
這篇愛情故事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個真實故事,再加上我虛構的情景和故事,描寫手法,才完成這篇愛情故事。
主角不是我,但這件事情讓我有靈感想寫一篇愛情故事。
它屬於我的處女作作品。(處女作作品也就是第一篇故事作品,因此請多多指教。
每次都會發表五章,不定時更新。
ps:題目我想了很久,不知道用哪一個,最後用《沒有女主角的王子》,希望大家喜歡=)


沒有女主角的王子
作者:張文賓
[序文]
憧憬跟著歲月流逝,很多事情都改變了,想做的還有很多沒做,想像的沒有當初的美好。現實生活,是如此殘酷,想要的,未必能夠得到,爭取,也未必是最好的方法。只好等待時機,緣分的機遇,和安排。
[第一章]我不懂浪漫,卻想要浪漫的一個男孩
宏杉,是一個不懂浪漫的中學生,不過卻每次想把每件事情做到完美,尤其是他的愛情。他的人老實忠厚,個子矮小,思想單純,有點小頑皮,是同學眼裡的死黨,是老師眼裡的好同學。功課屬於普通,但由於他的熱心幫助,慷慨解囊,讓他給別人留下美好的印象。他喜歡陽光,嚮往自由。他可以在海邊一個人靜靜吹著海風,看著候鳥飛掠,船子在海上漂浮,聽海浪打在石頭上的聲音,澎湃洶湧的海浪,暍著清涼的椰子水,發呆一整天。他渴望的是,有人陪他看海吹風,聊天拍照,讓夕陽下他的影子不再孤單,孤獨與寂寞。
[第二章]堅持了很多事情,到現在,還在堅持
他做了很多事情,站在外人的角度,別人覺得他很無聊;站在宏杉的角度,他覺得是很浪漫的,就算傻傻等待奇蹟出現,就算花上三千元陪一位陌生女生逛街吃飯。或許是他的單純,讓很多惡人有目的地跟他做朋友。也許是他的無知,讓很多惡人,利用他的時間,精神或金錢。不要老是覺得宏杉無聊,無知和單純,他做了很多別人無法堅決的事,要不然就是半途而廢。他的優點就是堅持的意志力,讓他不會輕易放棄任何一線渺茫的希望,這就是他犀利的地方,也是很少人有的地方。
不過他的堅持是對是錯,他自己也搞得迷糊了。
[第三章]愛上了一個她
宏杉喜歡一位長得清純可愛,聰明伶俐,年級小他一年的女孩。女孩的名字叫蕾倪,光聽她的名字,就覺得她很可愛。宏杉每次經過她的課室,都會偷偷斜瞄她,她也正好坐在靠窗的位置。下課時,宏杉都是結伴朋友到食堂聊天吃飯,而每次都會經過蕾倪的課室。蕾倪習慣下課跟坐在附近的朋友吃便當,一起聊天,分享便當。
而蕾倪只覺得有個男生每次經過都會偷看她,她也沒有想很多,只是覺得很奇怪。蕾倪在班上是公認的“班花”,她的魅力十足,人長得漂亮又身懷絕技,是很多男生心目中的玫瑰。
[第四章]學校運動會
學校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又來了,很多同學都懊惱著參與甚麼,啦啦隊?口號隊?跳高?跳遠?賽跑?標槍還是步操隊?學校有一個制度,就是每位同學都必須選擇一項運動項目,否則將會自動成為運動會工作人員。校長和老師每次把運動會工作人員描述地很可憐、很辛苦,主要是激發同學參與運動項目。
宏杉是紅隊的同學,他說好跟一些同隊的好朋友參與啦啦隊,因為宏杉對舞蹈有那麼一點點的熱忱。在第一次的啦啦隊聚合,宏杉發現他喜歡女生(蕾倪)也是加入了啦啦隊。每當看到她,宏杉心跳加速,熱血沸騰。
就這樣,啦啦隊練習已有十次那麼多,宏杉與蕾倪也比較認識了,兩人有說有笑。平時宏杉偶爾遇見蕾倪,宏杉也害羞地跟她打招呼。好幾次的啦啦隊練習,蕾倪因為一些原因沒有來,宏杉都特別無心練習,有氣無力。他把喜歡蕾倪的事情告訴了身邊的好朋友,朋友們都很為他加油打氣。
[第五章]我告白了
在一次的啦啦隊練習,大家都等待教練的到來,就在這休息的當兒,宏杉鼓起勇氣,向蕾倪拿了e-mail和手機號碼。當蕾倪毫無猶豫地把e-mail和手機號碼給了宏杉,他頓時興奮地小鹿亂撞,心跳加速。
平時他們倆都有傳簡訊的習慣,早上都會問候對方,中午都會慰問對方,晚上也會向對方請安。在這種曖昧的情況,宏杉也覺得很浪漫,有那麼一點點的小幸福。
直到了有一天,宏杉再次鼓起勇氣,以簡訊的方式,向蕾倪告白了。短訊的內容是這樣的:[我已經吃了晚餐,不知道你吃了沒有~其實有一件事情,一直在我的心裡,不敢向你表達出來,今天,我想跟你說“我愛你”,我們可以在一起嗎?不管結果怎樣,希望你承諾我不要因為這個而逃避我嗎?不要因為這個連朋友都沒得做嗎?]。宏杉很期待蕾倪的回覆。突然,手機响了,是蕾倪的簡訊!

......[待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