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泪水和汗水

简体字

昨天我们红队在练习啦啦队,大家都很紧张,因为运动会要到了,仅有短短的2个星期
啦啦队是个团体的活动,不是个人的才艺表演,
所以呢,一个人跳错或不整齐,就是关于整个团队的事情。

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红队啦啦队在运动会上争取冠军宝座。
由于运动会的逼近,比起其他队伍的啦啦队,我们练习进度算是很慢很慢很慢的。
昨天教练(是女生)流泪了,就骂我们跳得不整齐、不好。
说真的,真的有点乱
看不下去之下,教练就流泪,然后嘴巴开始说起“大道理”。
大家看得教练痛苦流泪,大家也很严肃,很安静,很想安慰教练
如果要跟其他队伍比较,我们红队的进度只是别人的4分之1.5
叫人怎么不紧张。
教练说完,我们就休息几分钟,好让大家的心情慢慢沉淀,先平复,然后再打气,练习。
可是在我们休息的当儿,有一位男同学,他负责教男生的(高三)
他也说我们跳得很不整齐,没有活力没有气势,就连喊个拍子也成问题
我记得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你们自己想想”。
当我听到这里,我的心却没有之前女教练说得感动,原因和简单,因为不真。
因为在之前,教练在指导动作的时候,他还不是在后面跟朋友闹来闹去
既然他有责任说出这句话,就必须有责任做到这句话的真正意思。
连自己也顾不了还责骂别人,泥菩萨过河

我希望这些人不要只会说别人,叫别人反省反而自己还在原点。
光靠你的“感情”和“语言”就能说服别人,先说服自己再说吧!

我的目的也只有一个,希望红队啦啦队能够夺冠。
希望我们啦啦队里面成员曾经留过的泪,留下的汗水,都是过程,都是值得的。
加油。

没有评论: